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2019年湖南第三届体育旅游节崀山举行
2019-10-28 11:01:0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湖南日报10月27日讯(记者 周倜)2019年湖南第三届体育旅游节26日在邵阳新宁县崀山景区举行。伴随秋日细雨,9大主题活动轮番上演,数千名运动爱好者感受运动激情。

本届体育旅游节主题为“健康湖南,韵动崀山,体旅融合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突出“全民参与”的主线,旨在推动体育与旅游产业的进一步融合。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嘉宾文化交流与体验系列活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第三届湖南体育旅游节开幕式、崀山公益马拉松、湖南省大学生街舞大赛、国民体质监测、定向越野大赛以及音乐嘉年华等活动的举行,让大美崀山多了一份“韵动”气息。

10公里马拉松跑赛后,新宁人唐冬平告诉记者,如此盛大的体育旅游节在崀山举办,自己此次专程从长沙赶来,为家乡喝彩。

“举办本届湖南体育旅游节,旨在推动我省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持续加快我省体育旅游新业态发展,助力体育强省建设。”在省体育局局长李舜看来,加快发展体育旅游产业,已然成为推动体育与旅游转型升级、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

本次活动由省体育局、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邵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新宁县人民政府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