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北汽株洲分公司第100万辆整车下线
2019-10-28 08:25:0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北汽株洲分公司第100万辆整车下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7日讯(记者 戴鹏 通讯员 张弥郁)10月27日,北京汽车株洲分公司成立10周年暨第100万辆整车下线仪式举行。今后,北汽集团将深入推动与湖南、株洲、株洲高新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合作,全力打造国内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

2009年,北汽集团与株洲携手开启株洲汽车产业新篇章——北汽控股南方生产基地落户株洲高新区。10年来,北汽株洲分公司先后建成两个现代化工厂,总投资近100亿元,一跃成为北汽制造中坚,结出了“京湘合作”硕果,总产值连年跃升,预计今年可达650亿元;新能源车占比约70%,成为全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主力军。如今,北汽株洲分公司已成为北汽集团产能最大、产品最丰富、工艺最先进、智造水平最高的自主品牌基地。

据介绍,北汽集团将把株洲分公司升级为拥有包括整车制造、设计研发、电机电控、动力电池和电池材料、新能源汽车检测、汽车后市场服务等较为完备产业链功能的“汽车产业园”。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表示,湖南、株洲是包容开放之地、产业腾飞之地,北汽集团将充分把握株洲中国动力谷建设和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机遇,以更完备的产业链,助力当地汽车产业取得更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