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益阳深挖彻查7起案件背后“保护伞”
2019-10-27 12:26:2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益阳打“伞”破“网”持续发力

深挖彻查7起案件背后“保护伞”

湖南日报10月26日讯(记者 刘燕娟 通讯员 龙焕明 梁黛玉)记者今天从益阳市纪委监委获悉,该市以整改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为契机,将审查调查力量向重大典型涉黑涉恶案件倾斜,对7起典型案件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进行深挖彻查,已立案审查调查70余人。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益阳市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对公安机关侦办的涉黑涉恶案件,特别是上级重点督办案件的问题线索摸排,目前已对71起涉黑涉恶案件摸排出问题线索286件。根据这些问题线索,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在去年查处夏顺安团伙涉黑案等11件典型案件背后腐败和“保护伞”的基础上,今年重点对安化黄良案、赫山陈义生团伙案、桃江唐珀鸣案、沅江聂纯昌案、圣水华庭卖淫案、银城华天卖淫案和高新区羊舞岭村案等7起典型案件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进行了深挖彻查。

其中,在安化黄良案中,纪检监察机关调查发现,安化县公安局东坪派出所、城南派出所部分干警在黄良团伙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过程中充当“保护伞”,存在有案不立、有证不取、接警不出等行为;安化县看守所辅警存在跑风漏气行为。如今,东坪派出所所长谢琼,副所长莫鹏、刘瑾,城南派出所所长曹论文,县看守所副所长蒋学文、辅警刘涛等6人已被党纪立案审查,城南派出所副所长彭邵峰被党纪立案和政务立案调查。

据了解,去年以来,益阳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530件,查结411件。其中,立案审查18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1人,组织处理79件,移送司法机关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