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雨湖蔬鲜争奇斗艳
2019-10-27 12:20:4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雨湖蔬鲜争奇斗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6日讯(记者 孟姣燕)齐白石蔬菜题材的画作,最具代表的有红菜薹、矮脚白。今天,这两种蔬菜与沙子岭猪一同精彩亮相第二十一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生态雨湖·绿色优品——湘潭市雨湖区蔬菜推介会”,3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争奇斗艳,“雨·湖蔬鲜”区域公用品牌形象鲜明。采购商纷纷称赞,雨湖蔬菜绿色、生态出优品。

湘潭矮脚白肉质甜美,纤维短,质地细嫩,品质优良,是千家万户的桌上佳肴。它的外观区别于普通白菜,株型直立,植株较矮,叶丛合抱,束腰,叶面外翻。同时,生长快,特耐寒,产量高 。

九华红菜薹早在唐代就是贡品,被封为“金殿玉菜”,口感香甜脆嫩。因独特的地理位置、土壤环境,它拥有紫红色的叶茎、金黄色的花,叶、茎、花,都可以食用,为大众喜爱。

沙子岭猪做的“毛氏红烧肉”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传统名肴。雨湖区的沙子岭猪,是地道的中国土猪,被誉为“猪中国宝”,不但口味上细嫩多汁,品后唇齿留香,而且营养丰富,有强身健体之功效,更适用于“三高”体征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