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黔阳水果惊艳农博会
2019-10-27 12:20:4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黔阳水果惊艳农博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6日讯(记者 刘勇)今天,洪江市在农博会现场推介黔阳冰糖橙等水果,惊艳全场。

产自洪江的水果,品质格外优良。黔阳冰糖橙被称之为“冰糖泡”,甜得“醉人”;黔阳黄桃在最近的全省桃类良种评价会上,勇夺桂冠;黔阳黄金贡柚论个卖,在深圳等大城市供不应求……

洪江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杨贤德介绍,水果品质与土壤、环境、气候密不可分,洪江市被世界卫生组织誉为“神秘的物种变异天堂”和“没有污染的神奇土地”,许多农作物“落户”该地区后,常常产生优良变异。

多年来,洪江市坚持选育、推广优良水果品种,引领栽培潮流。市里还将柑橘、黄桃、金秋梨、蓝莓等优势特色农产品整合纳入“黔阳”品牌统一管理、统一销售,并大力发展农村电商,实现产销两旺,推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