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杜家毫在省国资委调研:加强党的领导 持续深化改革 奋力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9-10-25 12:57:08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贺佳 周帙恒]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杜家毫在省国资委调研时强调

加强党的领导 持续深化改革

奋力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今天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与省国资委干部职工座谈交流,就加强国企党建、深化国企改革进行专题调研。

杜家毫在座谈会上讲话。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罗新国 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4日讯(记者 贺佳 周帙恒)今天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来到省国资委,就加强国企党建、深化国企改革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持续深化国企国资改革,努力实现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领导张剑飞、姚来英、陈飞参加调研。

在省国资委,杜家毫与干部职工座谈交流,充分肯定近年来省国资委在推动国企转型提质、深化国企改革、加强国资监管、抓好党的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说,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国有企业是湖南宝贵的“家底”,国资委作为履行国有资产出资人职责、落实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的专门机构,要对标看齐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增强发展信心,坚决扛起搞好国有企业、发展壮大国有经济的重大责任。

杜家毫指出,国有企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稳定器”,要把稳增长和防风险结合起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加压、积极作为,把稳增长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企业,着力巩固企业发展良好势头;加强形势分析研判,既不盲目乐观、也不妄自菲薄,敏锐捕捉市场变化带来的新机遇,加强风险管控,认真梳理排查债务、投资、环保、安全生产等各类风险点,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底线,确保国有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围绕中心强担当、抓落实,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引导和推动省属国企做好降成本减负债、开展定点扶贫产业扶贫、加强污染防治、能源资源节约和落后产能淘汰等工作;聚焦推动创新开放,主动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突出抓好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充分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深化央企对接合作,鼓励支持企业“走出去”,稳步提升国际化经营水平;聚焦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认真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引导国企突出主业、深耕实体,推动瘦身健体、提质增效。

杜家毫强调,要持续深化国企国资改革,进一步优化资产资源布局,加快国企重组改革,完善监管体制,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深化拓展“三供一业”改革,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注入强劲动力。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积极探索国有企业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途径方式,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强化对关键岗位、重要人员特别是国企“一把手”的监督管理,突出工程招投标、改制重组、产权变更和交易等方面的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