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房间交流会预热湖南文博会
2019-10-25 11:08:46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龙文泱

房门大开,内设照明设备,床上、桌上、地上铺满玉器、瓷器、杂项,书画则挂在墙上。藏家、爱好者、看热闹的人穿梭于各个房间,或大略一瞥,或拿着放大镜细细观察,交流交易……10月24日,2019湖南(金秋)文物博览会(简称“文博会”)还未开幕,而在湖南省文物总店附近的酒店宾馆,参会的藏家自发形成的房间交流会(简称“房交会”)早已热热闹闹地进行了几天。

潇湘华天大酒店是“房交会”的主阵地,这里24楼至39楼的客房都被参加文博会的藏家“占领”了。

来自云南昆明的藏家阮亚华已参会五六年,这次带来的主要是玉器和瓷器。此前,他在北京、成都等城市也参加了文博会,感叹“生意不如以往,但越好的东西越好走。”在这几天的“房交会”中,他带来的清代紫砂壶、翡翠,都以较好的价格成交。

“好货价格坚挺,普通物品不好出(手)。千元以下的便宜货也受欢迎,多为初入行者的学习入门材料。”安徽合肥玉佛玉器行的负责人周小虎已连续10年参加湖南文博会,“房交会”期间,他的销售额约十几万元,又买进了几万元的藏品。

和记者闲聊的10多分钟里,周小虎住的房间来了两三拨客人。两位来自苏州的藏家细细打量周小虎床上的清代和田玉扳指、明代玉坠等,互相交流道:“东西小巧,都是好货。”

周小虎告诉记者,与全国的文博会相比,在长沙举办的湖南文博会人气比较旺,处于领头羊位置。从24楼到39楼,记者每层都转了转,随机找了几位藏家聊了聊,多数藏家都表达了和周小虎类似的观点。

当记者走进38楼的一间房,听见脚步声的老板就说道:“不好意思,货卖完了。”

这位藏家叫胡昌群,来自湖北孝感,他带来了100多件大大小小的明清瓷器,全部售罄。他说,已经从家中调货,备战本届湖南文博会的重头戏——25日开始的第22届全国文物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