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安化居2019中国茶业百强县第一
2019-10-25 11:07:35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杨军] [责编:肖秀芬] 字体:【

中国茶叶行业调查结果发布

安化居2019中国茶业百强县第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4日讯(通讯员 陈辉球 记者 杨军)10月22日,在广东省英德市召开的第十五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上,中国茶业流通协会发布了2019中国茶叶行业调查结果,安化县位列2019中国茶业百强县第一,并入选2019中国十大生态产茶县。这是安化县连续第10年跻身中国茶业百强县前10强。

同时,安化县茶业龙头企业湖南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入选2019中国茶业百强企业,位列第16位,“白沙溪”成为2019中国茶业最佳市场运行品牌。

近些年来,安化县立足当地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全力发展黑茶产业。“安化黑茶”先后获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十大茶叶区域公用品牌、湖南十大农业品牌等,品牌估价达32.99亿元。去年,安化县茶园面积35万亩,茶叶加工量8.2万吨,实现综合产值180亿元、税收3.2亿元,茶业成为当地脱贫攻坚、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