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胆探索改革,深入总结经验 韩俊在湘调研 乌兰参加
2019-10-24 10:38:1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3日讯(记者 贺威)今天上午,中央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在岳阳市屈原管理区调研。他指出,改革是乡村振兴的法宝,要在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已取得的成效基础上,继续大胆探索推进农村各项改革,深入总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岳阳经验”,为全国农村改革和乡村振兴提供借鉴。省委副书记乌兰参加。

去年以来,屈原管理区按照全市一盘棋的要求,积极推动“规划全域化、产业融合化、土地资源化、建房规范化、环境生态化、保障一体化”的“六化”改革,创建岳阳市农村改革集中区。管理区也被农业农村部批准为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承担农民职业化和经营田“四证”管理改革试验任务。韩俊首先来到集人才培训、乡村振兴研究实训基地、特色产业园于一体的屈原管理区高素质农民培训中心,仔细了解农民职业化培训的政策、机制、模式等情况,肯定管理区培养职业农民的做法及在乡村振兴研究方面的有益探索。

湖南海泰栀子专业合作社共有农民社员1080户,由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十佳农民杨莉领办,社员平均年增收4万多元。韩俊深入合作社加工、生产车间,询问合作社与农户的利益链接机制、合作模式、产品销路等情况,勉励合作社为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和农民增收再立新功。

在营田镇义南村,看到农民相对集中居住建成房整齐划一,绿化、亮化、美化、污水管网等配套设施齐全,韩俊十分高兴,称赞村美、景美,并建议结合民宿旅游,促进乡村产业兴旺。他还仔细了解了村里空心房整治、垃圾处理、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乡村振兴资金投入等情况,充分肯定“空心房”整治富余的土地增减占补平衡指标收益全部用于乡村振兴的做法,指出岳阳市乡村振兴标准高,农村改革成效实,做法可复制,要深入总结经验,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