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乌兰:以检视整改实效促进高校高质量发展
2019-09-27 09:27:3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责编:肖秀芬] 字体:【

乌兰在全省本科高校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以检视整改实效促进高校高质量发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6日讯(记者 贺威)今天下午,全省本科高校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专题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乌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检视整改,以主题教育的实效推动高校党建、思政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乌兰充分肯定各本科高校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取得的初步成效。她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各本科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初心使命的政治高度,认真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规定动作特别是扎实整改检视出来的系列问题,统筹做好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乌兰强调,要坚持刀刃向内,抓好问题检视,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对标对表找准问题,广开言路征求师生员工、家长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从思想上严肃认真深刻剖析深挖根源,进而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举措,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要坚持精准发力,强化真改实改,切实把“改”字贯穿始终。要做好主题教育与“立德树人”等工作的结合文章,压实整改责任,确保问题一个不落、见底清零,务求整改实效。要坚持标本兼治,完善长效机制,织密扎牢制度笼子,强化制度刚性约束,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真正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要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带头加强理论武装、带头认真检视整改、带头时时从严律己,发挥好“关键少数”示范作用,努力完成好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各项任务。

湖南大学等5所高校党委负责同志、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