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香港湖南联谊总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二届理事会就职典礼举行
2019-09-23 08:16:2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姚茜琼] 字体:【

香港湖南联谊总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二届理事会就职典礼举行

为繁荣香港发展湖南贡献更多力量

梁振英出席并致辞

湖南日报香港9月22日电(记者 周小雷 唐能)今晚,香港湖南联谊总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二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在香港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出席并致辞。香港中联办副主任何靖,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赵建凯,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解放军驻港部队政治工作部主任仇兴平出席。

梁振英在致辞中表示,湖南与香港同属泛珠三角区,互补性强。湖南作为中部省份,能起到承东启西、沟通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作用。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贸易中心的大概念没有变,但是主要产业已经向高端和高产值发展,其发达的贸易业和物流业可以结合湖南的创新力量,协助湖南高质量、高技术的产品通过香港走出国门走向国际,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全面开放、港湘共赢合作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黄兰香在致辞中对梁振英副主席一直致力于推动湘港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湖南的开放发展、香港的繁荣稳定是大家共同的心愿和期盼,希望香港湖南联谊总会高举爱国爱港伟大旗帜,坚决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继续坚定不移地挺特首、挺政府、挺警队,维护特区政府的管治权威,维护香港社会的和谐安宁。希望大家立足香港、情系桑梓,当好在港乡亲的贴心人,抓住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的历史新机遇,把联谊总会建设成为爱国爱港阵营的骨干队伍、湘港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服务社会的爱心平台,为繁荣香港、发展湖南贡献更多的力量。

此次香港湖南联谊总会理事会换届,全国政协委员、蓝思科技董事长周群飞再次担任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