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图 > 新闻 > 正文
五星红旗飘扬狮子山顶
2019-09-15 08:31:5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万枝典] 字体:【

▲图为9月14日,一批爱国爱港的香港市民自发组织维港之声活动,登上象征港人不畏艰难精神的狮子山顶,将五星红旗插上山顶,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

湖南日报特派香港记者摄影报道

湖南日报香港9月14日电(湖南日报·华声在线·新湖南客户端特派香港报道组) 狮子山坐落于香港九龙塘及新界沙田的大围之间,同样端坐于香港人的精神高地。9月14日上午,香港市民自发组织维港之声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从狮子山山脚出发,一路歌唱“亲爱的祖国,永远走向繁荣富强……”走向山顶,将五星红旗插上狮子山山顶。

13岁的香港学生李浩文今天早早起床,和父亲一起参加了这次活动,跟着大家的步伐,一边上山一边互相打气,他说,香港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希望参加这样的活动,发出自己的声音,父亲教导的话一定要听:“爸爸要求要多参加这样爱国爱港的活动,香港也是中国的一部分,不要像那些示威者一样去搞乱香港。”

对任家奇和小伙伴张诚熙(音同)来说,假期原本可以多睡一会,而且两个小时的攀爬体力耗尽,当被记者问到这么累是否值得,小朋友说:“值得,因为是支持警察支持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