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省教育系统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
2019-09-12 12:33:2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责编:曾璇] 字体:【

我省教育系统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

乌兰出席

湖南日报9月11日讯(记者 贺威)昨天晚上,湖南省教育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在省人民会堂举行。省委副书记乌兰,省领导王柯敏、周农出席。

晚会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含“浴火”“风华”“追梦”3个篇章15个节目。演员们通过群舞、合唱、音诗画、小品、舞台剧等多种形式的表演,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讴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表达了湖湘教育人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立场、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

管弦乐《红旗颂》拉开了晚会的帷幕。音诗画《忠魂舞》将朗诵与歌舞相结合,表达了对杨开慧等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小品《家国情》展现了科研工作者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敬业、奉献精神。全体演职人员和现场观众还一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参加演出的节目,均由全省教育系统的师生、员工精心创作,贴近教职工生活,充分展现了湖湘教育改革发展特色,凝聚和激发了广大教职工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的磅礴动力。

本次文艺晚会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联合举办,湖南师范大学承办,湖南教育音像电子出版社提供全程现场视频直播。2019年教师节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长沙地区部分大中小学教职工代表等观看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