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省政协开展“政协委员走进法院”视察活动 李微微出席
2019-09-11 10:43:1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责编:李 慧] 字体:【

省政协开展“政协委员走进法院”视察活动

李微微出席

新湖南客户端9月10日讯(记者 陈昂昂)今天上午,部分省政协委员走进省高级人民法院,就全省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开展“政协委员走进法院”视察活动。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

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出席活动。

政协委员们先后对省高级人民法院科技法庭、大审判庭、院史文化室进行了视察,并围绕全省司法体制改革的重点难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委员们聚焦全省司法体制改革中焦点重点工作,从完善工作机制、建立日常移交案件的回复机制、委员微建议处理机制、委员视察建议的反馈机制、重大课题委托或联合调研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微微指出,近几年来全省法院工作措施实,改革力度大,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在服务大局上作出了新贡献,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难点、堵点、重点问题,进一步凝聚了推进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的思想政治共识。

李微微说,希望全省法院系统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激发出的使命和担当,体现到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上;体现到借助技术和制度创新,攻坚克难、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中;体现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感受到公平正义中;体现到更好地服务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省政协将持续关注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期盼省高级人民法院“智慧法庭”与省政协“智慧政协”的建设进行有效对接,凝聚更多推进法制建设的共识和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