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乌兰慰问优秀教师代表 向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
2019-09-11 10:43:1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责编:李 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0日讯(记者 贺威)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乌兰来到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大学看望慰问唐凯麟教授、龙兵教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乌兰首先来到湖南师范大学二里半校区唐凯麟教授家中,为他送去节日的祝福。唐凯麟主要从事伦理学原理和中国伦理思想史研究,获中国伦理学会“终身成就奖”。他秉承湖南师范大学优良传统,81岁高龄仍然坚持为本科生上课,虽然行动有不便,但激情满怀,职业自豪感和使命感溢于言表。乌兰称赞唐凯麟教授的敬业奉献精神,感谢他为我国伦理学教育教学和学科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勉励他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先进文化建设再立新功。

龙兵是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获评2019年全国模范教师。乌兰与龙兵就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及思政教育深入探讨。她指出,要重视思政师资队伍建设,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思政课教师要在融入社会实践、感受发展成就中坚定“四个自信”,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脉相承的逻辑关系讲清楚、讲出彩,引导学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整合党校、高校等师资力量,建设一批优秀思政教师队伍,打造一批思政精品课程,在开放式教学中锻造思政教师队伍、提升思政教学效果。

看望慰问中,乌兰强调,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推进教育事业发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为广大教师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