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许达哲: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19-09-08 12:21:3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万枝典] 字体:【

许达哲在全省芙蓉学校建设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湖南日报9月7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上午,全省芙蓉学校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怀化市新晃侗族自治县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会议,向全省广大教师致以节日问候,感谢全省教育战线同志们的辛勤劳动。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心、用力、用情打造芙蓉学校教育品牌,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省领导吴桂英、彭国甫出席。

许达哲说,办芙蓉学校,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中央有要求、湖南有传统、发展有需要、群众有期盼。要把这项工作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弘扬湖南崇文重教优良传统的重要举措、实现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基础工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际行动,发挥芙蓉学校在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科教强省中的重要作用,为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许达哲指出,建好芙蓉学校,要本着对历史、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坚持“实用、够用、安全、节俭”原则,确保在建党100周年时建成100所芙蓉学校。要坚持省市县联动,确保芙蓉学校有好的设计、好的建造、好的品质,建设扶贫工程、示范工程、精品工程,打造质量标杆、品牌示范。要坚持规划统领、规模适度,统一建设标准,融入本土文化特点,根据实际需求和财力状况,把好工程造价关、质量关、竣工验收关和环保检测关,建设良心工程、放心工程、廉洁工程。要坚持统筹推进,全省上下要齐心协力、狠抓落实,统筹各类教育发展和补助资金,动员社会资本参与,抓好配套设施建设。

许达哲强调,办好芙蓉学校,根本的是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选配好校长、好教师,关心关爱教职员工,用事业、感情和适当待遇留住人才。要形成好的办学机制。组织省内优质学校采取对口帮扶、联合办学等方式帮助各芙蓉学校提高办学质量;深入实施农村中小学网络联校建设工程,采取“互联网+教育”方式,推动名师优课等优质教育资源向基层延伸;注重校园文化、校园环境,确保校园安全。要完善考核监管机制,建立不合格、不达标芙蓉学校退出机制。

许达哲要求,大力加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安全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化解安全隐患、强化值班值守、加强安全教育。

会前,许达哲同与会人员一道考察了新晃侗族自治县芙蓉学校,走访慰问了教职员工。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芙蓉学校建设办学、品牌打造、师资保障等进行了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