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加强食品安全等工作
2019-08-30 07:46:33 [作者:冒蕞 刘笑雪] [责编:谭思敏] 字体:【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加强食品安全等工作

湖南日报8月29日讯(记者 冒蕞 刘笑雪)今天下午,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加强食品安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标准化建设、砂石土矿专项整治、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省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大力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用最严谨的标准为食品安全提供基础性制度保障,用最严格的监管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底线,用最严厉的处罚坚决遏制和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用最严肃的问责推动各地区各部门切实依法履职尽责,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推进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标准化建设的指导意见》《省本级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2019年版)》。会议强调,要深化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改革,进一步加大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机构和服务项目清理规范力度,加快推进标准化建设,制定服务指南,细化服务项目,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依法依规编制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并向社会公布,切实增加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的透明度和可预期性。要强化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监管创新,全面开展中介服务信用评价,建立健全中介服务机构退出机制。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省普通建筑材料用砂石土矿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专项整治责任,坚决淘汰关闭生态环境保护不达标、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落后砂石小矿。要严格专项规划源头控制,严格采矿权审批管理,切实把砂石土矿开采纳入制度化、法治化轨道,推动砂石产业走绿色发展之路。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会议指出,要落实减税降费等各项惠企政策,使各类企业真正享受到政策红利。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帮助企业拓展融资渠道,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着力做好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确保按期完成全年清欠目标任务。要加强中小企业基础性工作,完善中小企业信用、统计等制度,引导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培育“小巨人”企业。要进一步深化对中小企业的“放管服”改革,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公平竞争环境。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要加快流通服务网点建设,着力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渠道;加快农产品标准化体系建设,提升贫困地区农产品供应水平和质量;打造一批农业特色小镇、文旅小镇、工业小镇,推动贫困地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加快发展;激发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了省政府参事选聘等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