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乌兰:牢记代表使命 为民履职尽责
2019-08-30 07:29:59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贺威] [责编:谭思敏] 字体:【

乌兰在平江县参加省人大代表小组活动

牢记代表使命 为民履职尽责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9日讯(记者 贺威)今天,省委副书记乌兰以省人大代表身份参加所在的岳阳市平江县代表小组活动,考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及脱贫攻坚、全域旅游等工作,了解人大代表履职情况。她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形势下人大代表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树牢为民宗旨,密切联系群众,切实为人民群众代好言、用好权、履好职。

乌兰与代表们一起考察了加义镇田园综合体扶贫产业园,安定镇横冲村、安定村、自在平江度假小镇以及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平台。她指出,人大代表要经常深入基层一线,听取群众意见,反映群众诉求,做好群众工作。在代表小组活动座谈会上,人大代表和干部群众代表就代表小组活动开展及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情况作了发言。乌兰不时插话交流,详细询问农村垃圾分类等工作的具体情况。

乌兰肯定岳阳市、平江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全域旅游等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各级人大代表所做的工作。她强调,新时代进一步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神圣使命,切实践行为民理念,通过多种方式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加强调查研究,更加密切联系群众,围绕群众关心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旅游等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察实情、谋实招、献良策。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发挥表率作用。市、县人大常委会要做好各级人大代表“全员进站”联系群众的组织服务工作,确保活动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