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台湾中华儿女湖南知性之旅参访团来湘 杜家毫会见郁慕明
2019-08-29 07:51:15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贺佳,罗新国] [责编:谭思敏] 字体:【

台湾中华儿女湖南知性之旅参访团来湘

杜家毫会见郁慕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8日讯(记者 贺佳)8月24日,以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为团长的台湾中华儿女湖南知性之旅参访团来湘开展为期一周的参访活动。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长沙会见了郁慕明一行。

杜家毫欢迎参访团一行来湘,对郁慕明多年来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致力推动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合作表示钦佩。他说,湘台交流源远流长,两地同胞血浓于水。近年来,湘台两地在经贸、文化、传媒、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又有了新的发展,民间交流日益密切,旺旺集团、台达电子、新金宝等一大批台资企业在湘发展态势良好。希望通过此次参访活动,让更多台湾同胞了解湖南、了解大陆,进一步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让两岸同胞积极参与到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正义事业中来,携手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美好未来。

郁慕明表示,海峡两岸从来就同属一个中国,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方向、大趋势始终不会改变。湖南人杰地灵、文化厚重,近年来各项事业发展突飞猛进。新党组织系列参访活动,就是让台湾各阶层人士亲眼见证大陆发展变化,亲身感受认同中华文化,不断加强两岸民间交流交往,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力量。

在湘期间,参访团一行先后赴怀化、张家界、长沙、岳阳,参观了芷江抗战受降纪念馆、黄兴故居、省博物馆、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岳阳楼等地,重温中华儿女英雄的抗战历史,饱览湖湘丰富的人文景观,见证大陆丰硕的改革开放成果。

省领导乌兰、黄兰香、张剑飞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