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杜家毫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视情况汇报
2019-08-29 07:51:15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沈办]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杜家毫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视情况汇报

把巡视整改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

让人民群众看到新变化新气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8日讯(沈办)近日,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一届省委第五轮、第六轮巡视情况汇报。杜家毫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全面从严不松劲、惩治腐败不懈怠,推动全省政治生态持续净化。

省领导许达哲、乌兰、傅奎、王少峰出席。

今年4月以来,十一届省委第五轮、第六轮对18个县市区、4所本科院校和22个省直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视。省委巡视组聚焦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盯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坚持边巡边改。巡视期间,共交办立行立改问题690个,解决了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的“老大难”问题,发现涉及省管干部问题线索37件,推动立案查处处级干部21人、科级干部241人,彰显了利剑作用。

杜家毫指出,从巡视情况看,被巡视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政治建设得到加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有的干部理论学习不认真,甚至弄虚作假;有的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力,置若罔闻、变形走样,政绩观出现偏差;有的干部不守纪律、不讲规矩;有的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的政治责任不落实,管党治党宽松软。要继续发扬斗争精神,始终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杜家毫强调,要聚焦问题拉单挂账,推动整改见底见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巡视整改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结合起来,把巡视发现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对照检视,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省委巡视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被巡视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敢于担当,真改实改。要综合运用好巡视成果,该查处的查处,该调整的调整。要举一反三、堵塞漏洞,深化推进改革,强化日常监督,规范权力运行,推进标本兼治。

杜家毫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巡视方针,聚焦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更好发挥巡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落到实处。要透过业务看政治,透过现象看本质,在精细化、精准度上下功夫,提高巡视质量。把巡视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审计等监督贯通起来,形成合力。把巡察利剑直插基层,加大惩治群众身边腐败的力度。要牢记初心使命,打造巡视铁军,确保巡视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