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分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8-29 07:51:15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刘文韬 冒蕞 陈昂昂] [责编:谭思敏] 字体:【

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分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

会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

杜家毫许达哲李微微等出席相关民主生活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8日讯(记者 刘文韬 冒蕞 陈昂昂)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政府党组、省政协党组分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全面整改。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相关民主生活会。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政府党组、省政协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政府党组、省政协党组均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在扎实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反复修改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3场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各党组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达到了查摆问题、明确方向、形成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8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指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阶段性成果,更为重要的是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要根据检视剖析材料和批评意见,拿出整改落实清单,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切实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坚持从党组一班人带头做起,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实际行动推动人大工作守正创新,为保障、服务和促进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更大贡献。要充分运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加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自身建设。要始终坚持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当好示范;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当好示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践行党的宗旨、联系服务群众上当好示范;要始终坚持担当作为,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当好示范;要始终坚持自我革命,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当好示范。

8月26日,省政府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强调,省政府党组要以此为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履职尽责担当,加强党组自身建设,推动政府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政治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打赢三大攻坚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内陆创新开放高地,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要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现实问题,用真功夫真本领办好群众关心期盼的民生实事。要驰而不息抓整改求实效,认真梳理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明确整改清单、实行销号管理,特别是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大力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问题,努力铸就更加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

8月26日,省政协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指出,省政协党组及班子成员将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实际举措,不断深化务实、智慧、开放、和谐政协建设,推动我省政协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发展。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发挥省政协党组作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深化政协党的建设,切实做到党建工作“两个全覆盖”。要“刀刃向内”抓整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做到解决不彻底不放手、整改不到位不放手。要深刻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深化对人民政协“四个一线”的认识,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线上线下一体推进政协履职,发挥好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助推改革发展、服务国家治理的作用。要正本清源转作风,驰而不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落实好中央、省委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具体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