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省扶贫办:持续精准发力 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2019-08-25 07:20:2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4日讯(记者 奉永成)湖南是“精准扶贫”重要论述首倡之地。省扶贫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牢记嘱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精准扶贫”重要论述,持续精准发力,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等突出问题,持续精准发力。制定《湖南省关于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工作方案》,从6月下旬开始,在全省范围内集中部署开展突出问题摸底、排查;确保到今年底,基本解决全省贫困人口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开展正向激励,汇聚攻坚合力。通过典型引路,请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省扶贫办每月选取20名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典型人物,推出“脱贫攻坚群英谱”,在主流媒体宣传推广;在贫困乡村,每周推出“脱贫攻坚光荣榜”,张榜公示脱贫攻坚中的先进村民。进一步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特殊贫困群体和影响“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着力提高脱贫质量,严格识别退出标准和程序,加大产业扶贫力度。今年,全省安排50亿元支持重点扶贫产业项目建设,加大“一县一特”特色主导产业培育力度,在51个贫困县建设特色产业示范园和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47个,贫困地区农民合作社达到2.7万家。

着力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今年,全省围绕确保减少农村贫困人口60万以上、718个贫困村基本出列、剩余20个贫困县摘帽的目标,一鼓作气、尽锐出战,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