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谢建辉:加快构建现代人防体系,积极推进人防领域改革创新
2019-08-25 07:19:4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谢建辉调研省人防工作时指出

加快构建现代人防体系,积极推进人防领域改革创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4日讯(记者 施泉江)8月22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到省人防办调研指导工作。她强调,要加快构建现代人防体系,积极推进人防领域改革创新。

谢建辉一行先后观摩了省人防机动指挥所,观看了“平战结合 融合发展”专题片,并听取省人防办关于全省人防工作情况汇报。

谢建辉指出,近年来,省人防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平战结合、融合发展思路,围绕主责主业,主动服务经济发展、产业项目建设和公共服务,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全省人防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谢建辉强调,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长期战略,人防工作就是政治工作。要在高标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防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要求上下功夫,把党对人防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要高质量推进人防事业发展,以战备需求为牵引,不断提高人防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能力;要高强度融合发展,注重多方联动,扎实做好军民融合、产业融合、公共服务融合,调动社会力量参与人防建设;要打造高素质的人防队伍,加大干部培训力度,弘扬专业精神,提高专业能力,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安全的人防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