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浏阳这个村不简单 连续10年奖励中高考优秀学子
2019-08-23 12:40:0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 [责编:曾璇] 字体:【

湖南日报8月22日讯(记者 王文)8月20日,浏阳市淳口镇鸭头村举行“助学筑梦铸人”捐资助学活动,对13名优秀准大学生和7名优秀准高中生进行表彰。这是该村连续第10年对全村中、高考优秀学子进行奖励。

在鸭头村尊师重教、崇智尚学的价值追求下,全村结出了丰硕的“果实”,从该村走出了20名博士生;今年高考全村一本上线18人,本科上线60余人,成为继杨柳“博士村”后,淳口镇又一个学霸村。活动当天,鸭头村爱心企业家罗青竹为该村20名特困学生发放爱心助学款总计4万元。

自2009年起,鸭头村连续10年对全村中、高考优秀学子进行奖励,每年教师节对辖区3所中小学近70名教师进行慰问。近年来,淳口镇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一起抓,出台《关于弘扬经济社会发展正能量 对道德模范、行业标兵、时代精英等进行表彰奖励的若干规定》等文件,对“十佳教师”“优秀学子”等进行评选表彰,培育了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使尊师重教、崇学上进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