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韶山干部学院正式揭牌开学 乌兰为学院揭牌
2019-08-20 07:22:2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韶山干部学院正式揭牌开学

乌兰为学院揭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9日讯(记者 贺威)今天上午,韶山干部学院正式揭牌开学。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校长乌兰为学院揭牌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宣读中央编办关于同意组建韶山干部学院的批复。

韶山干部学院经省委研究、报中央编办批准成立,作为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管理的副厅级事业单位,是中组部列入备案目录的全国64个党性教育基地之一。

乌兰指出,韶山干部学院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学院的功能定位,充分发挥党性教育基地的龙头作用,不断提高办学治校水平,以韶山精神办好韶山干部学院。

乌兰强调,要坚持政治建院,把干部学院姓党贯穿办学治院全过程、各领域,牢牢坚持党的政治方向、遵循党的政治路线、坚定党的政治立场、宣扬党的政治主张,切实做到用学术讲政治。要坚持质量立院,围绕好干部标准,突出需求导向,加大课程体系研究开发,积极创新培训方式和教学内容,坚持开门办学、借鉴“国字号”干部学院的先进办学经验,不断提高办学质量。要坚持特色兴院,立足“以革命传统和党性教育为主”的办学定位和特色,大力弘扬红色文化,不断激活红色基因,打造具有湖南特色的干部教育培训特色品牌。要坚持从严治院,对标对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切实加强学院内部管理,不断提高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水平,推动形成优良院风教风学风,努力塑造韶山干部学院良好形象。

王少峰在首期中青年干部党性党纪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指出,韶山干部学院揭牌开启了我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新篇章,要进一步锤炼坚强党性,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站稳人民立场、主动担当负责、从严修身律己,为打造具有湖南特色的党性教育品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