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谢建辉:提高规划编制质量水平发挥规划战略引领作用
2019-08-18 11:08:2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谢建辉在省委财经委重大规划协调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提高规划编制质量水平发挥规划战略引领作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7日讯(沈政)16日,省委财经委重大规划协调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出席。

谢建辉指出,编制好重大规划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改革创新,坚持问题导向。要精准把握编制重大规划的时代背景,科学处理总体与局部、战略与战术、速度与质量、继承与创新、稳定与发展、当前与长远的关系,提升重大规划的科学性、战略性、协调性、操作性、权威性,发挥重大规划战略引领作用。

谢建辉强调,“十四五”规划编制要重点研究新战略新方向、新思路新目标、新优势新重点、新动能新项目、新政策新机制,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规划编制要突出“四张网”和“五大体系”,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要强化“一张图”“三条线”“一条链”。重大规划协调委员会要加强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要着眼全局、抢占先机、立足实际、注重创新,要主动参与、深入研究、抓好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