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原产地签证助力“湘品”出海
2019-08-17 10:34:2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责编:曾璇] 字体:【

原产地签证助力“湘品”出海

长沙海关前7月签发原产地证书7.25万份,减免关税1.42亿美元

湖南日报8月16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李璇)今年以来,长沙海关积极优化原产地签证服务,助力出口企业享受优惠贸易政策。1至7月,该关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7.25万份,签证金额31.35亿美元,企业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1.42亿美元,较上年同比分别增长43.55%、26.19%和30.72%。

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主营各类茶叶产品,今年1至7月向海关申请签发各类出口货物原产地证书共351份,签证金额1899万美元,获得目标国关税优惠减免约24.92万美元,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助力货物远销俄罗斯、白俄罗斯、欧盟、美国、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长沙海关关税处负责人介绍,该关签发的主要原产地签证产品为机械器具及其零件、电机设备及其零件、塑料制品、钢铁制品、陶瓷产品,涉及1057家出口企业。另据了解,自5月20日起,中国-巴基斯坦、中国-韩国、中国-智利、中国-澳大利亚等15种原产地证书开通自助打印功能,节约了出口企业时间和人力成本。

海关提醒出口企业,目前我国已签署中国-东盟、中国-巴基斯坦、中国-新西兰等16个自由贸易协定,涉及24个国家(地区),近期已与毛里求斯完成自贸协定谈判,与巴拿马启动自贸协定谈判,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谈判也取得积极进展,企业应关注我国自贸协定谈判进展,主动寻求更大的国际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