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许达哲: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湖湘大地开花结果
2019-08-17 10:33:4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刘笑雪] [责编:曾璇] 字体:【

许达哲在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协调推进小组会议上强调

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湖湘大地开花结果

湖南日报8月16日讯(记者 冒蕞 刘笑雪)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协调推进小组会议,他强调,要做到主线清晰、重点突出、项目具体、政策明晰、机制健全,全力以赴抓好创新示范区建设各项工作,打造可持续发展样板,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湖湘大地开花结果。

省领导陈飞、易鹏飞,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今年5月,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郴州市以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绿色发展为主题,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会上,郴州市和省直相关部门先后汇报了创新示范区建设进展情况。许达哲指出,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新发展理念,为全球可持续发展提供中国经验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建设创新示范区的重任,全力以赴抓好创新示范区建设各项工作。

许达哲强调,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目标定位,走好独具特色的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绿色发展路子。着力打造绿水青山样板区,着眼水资源保护、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安全保障,推动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在经济、社会、生态协调发展等方面积极探索经验;着力打造绿色转型示范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传统产业智能化、绿色化改造,加强新技术推广运用,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文旅产业等环境友好资源节约的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着力打造普惠发展先行区,结合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不断改善群众就医、就学、就业、养老等基本条件,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上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让可持续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全体人民;着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以创新示范区建设统筹经济社会发展,抢抓长江经济带发展、中部崛起、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最大限度整合资源,打造新的增长极。

许达哲强调,今年是创新示范区破题起势之年,要坚持重点推进,把体制机制创新、招商引智、重大项目建设作为示范区建设的重中之重,落实各相关部门和县市区责任,确保创新示范区建设顺利开局、加快见效。要凝聚思想共识,全力支持创新示范区建设。突出规划引领,完善创新示范区建设的规划、方案和行动计划等顶层设计;抓好体制机制创新,整合政策资源、完善配套措施,推动政策简化、细化、项目化;对照可持续发展指标体系,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强化指标监测、评估考核、跟踪问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