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李微微主持
2019-08-16 10:12:3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责编:曾璇] 字体:【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推动乡村振兴

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李微微主持

湖南日报8月15日讯(记者 陈昂昂)今天上午,围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动乡村振兴”,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主持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隋忠诚,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赖明勇,秘书长卿渐伟出席会议。

今年初,省委、省政府、省政协办公厅联合印发《湖南省政协2019年度协商与监督工作计划》,确定“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动乡村振兴”为省政协2019年度重点调研协商监督课题,由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与民进湖南省委共同承办。这也是新组建的省政协农业农村委员会,首次承担重点履职课题并举办专题协商活动。

本次会议通过政协云进行网络直播,并在长沙主会场外设有多个分会场。会上,袁兴中、纪雄辉、张力夫等12名委员和专家学者,围绕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提升农村生活品质,治理生活污水等主题发言;相关省直部门负责人作了回应发言。

李微微说,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双向发力”,进一步推动工作取得成效;要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发力,谏诤言献良策;要在凝聚共识上持续发力,进一步激发委员履职积极性,更好地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和专业优势,当好乡村振兴的支持者、推动者、参与者、宣传者,凝聚起推进乡村振兴的最大共识和强大合力;要在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上持续发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密切联系群众的独特优势,多做增进共识、建言献策、凝聚力量的工作,共同推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