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许达哲:牢记嘱托 把学校办得更好更有特色
2019-08-16 10:09:3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刘笑雪] [责编:曾璇] 字体:【

许达哲在湘潭大学调研时强调

牢记嘱托

把学校办得更好更有特色

湖南日报8月15日讯(记者 冒蕞 刘笑雪)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湘潭大学调研,他强调,要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好湘潭大学提出的殷切期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伟人故里,弘扬优良传统,把学校办得更好更有特色,努力服务湖南高质量发展。

副省长吴桂英,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许达哲一行首先来到湘潭大学新校区施工现场,考察新校区规划建设情况,随后参观了校史馆,了解学校60多年来的办学历程、办学成果等情况。

在与学校干部职工的座谈中,许达哲详细了解了湘潭大学建设发展情况。他指出,湘潭大学是在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亲切关怀下建设发展起来的。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好湘潭大学提出的殷切期望,是湘潭大学办学兴学的行动指南。办好学校不是看建了多大的校舍,而是看成就了多少名师、培养了多少高徒、出了多少有价值的学术成果。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内涵式发展,真正在“更好、更有特色”上狠下苦功,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实绩实效。

许达哲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湘潭大学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创新兴校的强大动力,勇于改革创新,不断完善办学机制,提升创新能力和综合实力。要坚持立德树人,全面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党的建设等工作,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等方面下功夫,增强学生的创新思维、奋斗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要坚持引才聚智,在吸引、培育和使用人才方面拿出精准、实在的政策措施,整合对口支援、杰出校友等资源,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凝聚办学兴学的智慧力量。要坚持特色发展,发挥传统优势、聚焦发展目标,凝炼学科方向、整合学科资源,集中力量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数学、法学等优势特色学科,服务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实施,推动科研成果从学校走向市场、形成现实生产力。要坚持干在实处,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对标对表“双一流”建设标准,找差距、抓落实,着重解决具体问题、补齐工作短板,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为湘潭大学发展创造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