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湖南公路“大块头”货运效率显著提升
2019-08-15 11:01:2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责编:曾璇] 字体:【

湖南公路“大块头”货运效率显著提升

省内大件运输审批时间平均缩至2至3个工作日

湖南日报8月14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张召学 唐星波)变压器等大件货物在我省公路运输更加快捷通畅。省交通运输厅今日发布,今年来通过全面优化大件运输许可服务,物流效率极大提升。省内大件运输审批时间平均缩至2至3个工作日。

大件运输,指载运不可解体物品的超限运输。如,大型水力发电设备中的主变压器,通常重量在百吨以上。由于大件运输“超高、超重、超长、超宽”等特殊性,按照国家规定,大件运输上路必须依法办理有关许可手续,并采取有效措施后,才能按照规定的时间、路线、速度行驶公路。

为破解大件运输从业者反映的办证时间长、难度大的问题,省交通运输厅今年来全面优化大件运输许可服务,提升大件运输效率。

对运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重点大件运输,提前完成通行路线桥梁承重检测、验算。对不需要进行检测、验算的重点大件运输申请,做到马上办。对需进行检测、验算的重点大件运输申请,提前进行预审。

今年以来,省本级办理大件运输许可1.05万件。其中,跨省大件运输法定审批期限为20个工作日类别的,平均办结时间缩至3至4个工作日;省内大件运输法定审批期限为15个工作日类别的,平均办结时间缩至2至3个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