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国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协调推进会在长沙召开
2019-08-14 10:45:5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冒蕞,刘笑雪] [责编:曾璇] 字体:【

全国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协调推进会在长沙召开

许达哲与王江平会谈

湖南日报8月13日讯(记者 曹娴 冒蕞 刘笑雪)今天上午,全国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协调推进会在长沙召开。会后,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进行了会谈。

副省长陈飞在会议上致辞,并参加会谈。

会谈中,许达哲说,湖南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序推动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工作,进一步加强化工(危化品)企业安全监管,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大力推进巴陵石化己内酰胺等搬迁改造项目建设,促进化工产业绿色发展和转型升级。希望工信部继续对湖南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工作进行指导,并加大对我省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承担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大数据云平台建设、“双创”特色载体建设、培育壮大“小巨人”企业等方面的支持,助推湖南高质量发展。

王江平指出,此次会议的目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快推进城镇人口密集区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工作进程。各级政府主管部门要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全力推动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工作。要把搬迁改造工作作为当前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要坚决防范化解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过渡期间的各类风险,确保社会稳定。要强化部署,狠抓落实,加快推动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工作。

会议期间,王江平现场调研了中石化巴陵石化公司己内酰胺产业链搬迁与升级转型发展合作项目。

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