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杜家毫:以整改问题的实际效果取信于民
2019-08-14 10:44:2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周帙恒] [责编:曾璇] 字体:【

杜家毫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单位工作情况交流会上强调

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

以整改问题的实际效果取信于民

湖南日报8月13日讯 (记者 贺佳 周帙恒)今天下午,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单位工作情况交流会在长沙召开,传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央第一指导组在湖南调研指导的反馈意见,交流前期学习成果,部署下阶段工作。省委书记杜家毫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进一步强化责任、突出重点、补齐短板、抓好落实,以整改问题的实际效果取信于民,确保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傅奎出席,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主持会议。

会上,省教育厅党组、省水利厅党组、省商务厅党组、华菱集团党委以及省委第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介绍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有关情况和经验做法,交流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杜家毫充分肯定全省第一批单位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明显成效。他强调,要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在学得进、记得住、信得过、用得上方面下功夫,在深化消化转化上见成效,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要求找差距、明方向、抓落实,下大力解决政绩观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的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树立新发展理念上来、体现到从严治党从严自律上来、体现到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上来,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湖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奔着问题去、迎着问题上,把中央指导组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学习探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问题等,一体纳入整改清单、实施台账管理,以钉钉子精神扭住不放、推动解决,以整改问题的实际效果取信于民。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力戒厌倦懈怠、闯关过关思想,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好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确保两个批次单位主题教育无缝对接、压茬推进,各巡回指导组要坚持真督实导,注意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指导各单位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推动全省主题教育取得更大实效。

杜家毫强调,要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做的事情推进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精气神聚焦到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产业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点任务上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