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许达哲与企业家代表座谈
2019-08-02 07:52:33 [作者:冒蕞] [责编:谭思敏] 字体:【

做强大企业 培育小巨人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许达哲与企业家代表座谈

湖南日报8月1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企业家代表座谈会,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就振兴实体经济、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做强大企业,培育小巨人,发挥好广大企业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作用。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副省长陈飞,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座谈中,曹志强、詹纯新、梁稳根、陈代富、叶新平、王填、周群飞、龚曙光、付胜龙、颜涛、陈培亮等11位企业家代表介绍了上半年企业经营情况、行业发展形势,并结合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具体问题和实际困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许达哲充分肯定了大家对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说,今年上半年,全省经济发展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这其中凝聚着广大企业家的智慧与汗水。当前,湖南正抢抓国家实施中部崛起、长江经济带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战略的机遇,奋力在中部地区崛起中走在前列,需要广大企业家迎难而上、担当作为,把企业做大做强,为振兴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可靠的基础。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要认真梳理,相关部门要分工负责、督促落实。

许达哲说,广大企业家要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建设,扎根湖南、放眼全国、融入世界,在对接“一带一路”中开拓市场,在发挥“一带一部”区位优势中打开局面,切实把企业自身的发展与中国梦的实现、与湖南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要发挥好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作用,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新产品开发、新技术研发和新成果转化的投入力度,突破更多核心技术、贡献更多原创成果,提升产业链水平,做深做实“走出去”与“引进来”,促进充分就业,履行社会责任,推动产业从中低端迈向中高端。要努力把企业做强做大做优,瞄准市场精准发力、聚焦主业集中发力、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创新技术、管理和商业模式,做优特色、做精产品,提高企业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许达哲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放管服”改革上下功夫,在减税降费上见实效,在营造公平竞争环境上动真格,在企业精准帮扶上出实招,依法依规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大力打造有利企业成长壮大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