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许达哲:以优异的安全生产实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7-27 10:11:0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笑雪] [责编:曾璇] 字体:【

许达哲在部署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以优异的安全生产实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湖南日报7月26日讯(记者 刘笑雪)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部署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抓好落实,防风险、保安全、保稳定,以优异的安全生产实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副省长陈飞,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许达哲指出,上半年,全省各类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较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大幅下降,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要筑牢思想防线,强化理论武装,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以及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精神,把抓好安全生产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际举措,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坚决摒弃高风险增长模式和带血的GDP,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许达哲强调,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落实“三个必须”要求,严格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安全生产监管,让违法违规者有“切肤之痛”,确保责任实现闭环管理、环环相扣。要举一反三排查隐患,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坚持“立体式、全覆盖、无盲区”,认真解决“盲点”“盲区”问题,切实发现“苗头性”风险隐患,督促企业加大安全保障投入,提升现代化生产水平,把事故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坚决防范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对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发现的问题,以及本地区、本行业的重大风险隐患,要进行拉条挂账、销号管理、跟踪督办,狠抓煤矿和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监管,加强对水库、山塘、渠坝、尾矿库的巡查排险,有效避免重大事故发生。

许达哲强调,当前正值高温天气,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在即,要继续抓好防汛抗灾和地质灾害防治,防范高温和非法生产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统筹抓好暑期学生防溺水、农用车安全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