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共同推动湖南文艺事业 全面繁荣发展 杜家毫与铁凝座谈
2019-07-24 09:56:1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周帙恒,彭业忠] [责编:曾璇] 字体:【

湖南日报7月23日讯(记者 贺佳 周帙恒 彭业忠)7月19日至23日,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率队来湘调研。调研期间,省委书记杜家毫在长沙与铁凝一行座谈,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成立70周年的贺信精神、进一步加强文艺创作、共同推动湖南文艺事业全面繁荣发展等深入交换意见。

省领导和老同志张剑飞、叶红专、彭国甫、欧阳斌参加座谈或相关调研。

座谈中,杜家毫说,湖南文化底蕴深厚、文艺人才辈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艺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省文联、省作协积极开展文艺主题创作和文化产品创新,“广电湘军”“出版湘军”等文化品牌在全国有影响、有地位。文化既是软实力,也是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躬逢新时代、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将在中国文联、中国作协的指导支持下,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加快建设文化强省,鼓励和引导广大文学家、艺术家聚焦湖南高质量发展、三大攻坚战、红色历史等重大主题开展文艺创作,努力创作出更多精品力作,推动湖南文艺事业全面繁荣、文化产业快速发展。

铁凝高度评价湖南近年来在文艺创作上取得的成绩。她说,调研组此行来湘,感慨、感动、感奋于湖南在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上所做的各项工作。中国文联、中国作协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带领文艺工作者潜心创作一批反映湖南高质量发展和精准扶贫成就的文艺作品,助力湖南文艺事业全面繁荣发展。

在湘期间,铁凝一行先后来到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怀化市,实地调研少数民族文学事业发展情况,并召开相关座谈会,听取对作协工作的意见建议;亲切看望了在长老艺术家,并赴韶山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瞻仰毛泽东同志故居和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