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共湖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2019-07-18 10:23:2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周帙恒] [责编:曾璇] 字体:【

中共湖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许达哲通报有关情况 李微微乌兰出席

湖南日报7月17日讯(记者 贺佳 周帙恒)今天上午,中共湖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促进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进行协商。中共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通报全省上半年经济形势及下半年工作打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

省领导乌兰、黄兰香、张剑飞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民革省委主委何报翔、民盟省委主委杨维刚、民建省委主委赖明勇、民进省委主委潘碧灵、农工党省委主委张灼华、致公党省委主委胡旭晟、九三学社省委主委张大方、省工商联主席张健、无党派人士代表吴金水先后发言,充分肯定上半年全省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完全赞同中共湖南省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和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部署,并围绕发展开放型经济、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进“智造强省”、强化创新驱动、加强疾控体系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治理农业面源污染等提出意见建议。杜家毫认真倾听,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梳理大家的真知灼见,并运用到下半年各项工作中去。

杜家毫强调,全省上下正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多党合作“守初心、担使命”,最重要最根本的就是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着力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更要以身作则,引领带动广大党外人士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广泛凝聚共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共同应对和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杜家毫指出,下半年,我们将全面落实中央“六稳”要求,咬住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不放松,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抓好产业项目建设,积极承接产业转移,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坚持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口,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帮助中共湖南省委、省政府瞄准“靶心”、精准发力,更好地稳经济、稳就业、稳安全。

杜家毫强调,民主党派要把加强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着力提高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各级党委特别是统战部门要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支持、创造条件。

许达哲通报了我省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下半年,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全会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抢抓中部崛起战略机遇,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在建设制造强省、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增强市场活力和企业内生动力、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打造内陆开放高地、擦亮“一湖四水”生态名片、办好民生实事、营造真抓实干浓厚氛围等方面下功夫,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