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李微微出席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
2019-07-17 10:26:1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责编:曾璇] 字体:【

共同担负起保护洞庭湖的历史责任

李微微出席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

湖南日报7月16日讯(记者 陈昂昂)7月15日至16日,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在常德召开,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会议。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杨玉华,湖南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出席会议。

去年8月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以来,洞庭湖“四市一区”政协组织交叉调研13次,来自湘鄂两省的四级政协委员积极建言,助推“四市一区”在政策、项目、资金上争取了全国政协、国家部委和湘鄂两省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常德市委市政府关于洞庭湖生态保护的电视专题片,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作了主旨发言,安乡县政府、公安县政协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会议协商通过了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四市一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常德共识;确定了荆州市政协为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四市一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承办单位。岳阳市政协通报了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四市一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岳阳共识的落实情况。

会议指出,联席会议机制成立一年来,四市一区自觉落实岳阳共识,深入调研、协同议政,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此次通过的“常德共识”,必将进一步推动洞庭湖生态环境联动治理。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希望环洞庭湖地区的政协委员围绕洞庭湖区发展绿色产业等方面献计出力。要深化合作、共同发力,共同打造区域政协联动协作品牌,共同为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注入新的动力。

李微微指出,要持续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希望两省政协坚持双向发力、共同履职,每年聚焦一个重点问题展开联合调研协商监督,共同通过多种渠道助推解决问题,广泛凝聚共识和力量。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视察了常德市城区水环境治理与保护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