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许达哲率湖南省党政代表团赴西藏山南考察对口支援工作
2019-07-10 07:46:13 [作者:冒蕞] [责编:谭思敏] 字体:【

许达哲率湖南省党政代表团赴西藏山南考察对口支援工作

“山”“湖”一体共同发展

格桑花芙蓉花竞相绽放

齐扎拉陪同考察

湖南日报山南7月9日电(记者 冒蕞)7月7日至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率湖南省党政代表团赴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湖南对口支援山南工作进行考察调研,并看望慰问援藏干部。西藏自治区主席齐扎拉陪同考察。

省领导谢建辉、王柯敏、戴道晋随团考察,西藏自治区领导许成仓、石谋军陪同考察。

援藏25年来,湖南累计投入援藏资金近18亿元,选派援藏干部人才843人次,建成了医院、学校、保障性住房、园区基础设施等一大批打基础、惠民生、促发展的项目。

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山南市藏医医院和教育对口援助学校山南市第三高中,考察了湖南“组团式”医疗、教育援藏工作的成效。在乃东区,代表团一行来到克松村,参观了“民主改革第一村陈列馆”,考察了新农村建设。随后,代表团一行前往扎囊县,考察了桑耶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等对口援建项目,以及扎囊县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辉言气体有限责任公司等产业援藏项目。

许达哲还前往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驻地,走访慰问援藏干部。他说,大家“缺氧不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投身对口援藏事业之中,展现了坚定的党性、坚强的意志和过硬的作风。希望大家发扬“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以实际行动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推动山南经济发展、促进民族团结、深化两地交流合作贡献力量。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爱护援藏干部,为大家在藏和回湘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在9日举行的湖南省援藏工作座谈会上,许达哲充分肯定对口援藏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对口援助山南,既是党中央交给湖南的光荣任务,也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湖南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藏方略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将做好援藏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以实实在在的援藏成效,向党中央、向两省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许达哲强调,要实事求是制定发展规划,抓好规划编制工作和已实施项目落实,确保援到点子上、关键处。要不遗余力惠民利民,开拓思路、创新方法,补齐民生短板,解决好山南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坚定不移稳疆固边,更加注重把援藏资金向守边固边的薄弱环节倾斜,鼓励多方力量积极参与山南边境小康示范村建设。要千方百计提升产业造血能力,深入培育壮大山南特色产业,大力推动湘企进藏兴业,持续加大就业支持力度,留下一支永不离开的“产业湘军”。要持之以恒扩大交往交流交融,坚持把援藏工作打造成促进民族团结的工程,推动援藏工作“见物更见人”,让芙蓉花在壮美西藏尽情绽放,与格桑花交相辉映。

省政府秘书长王群随团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