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省直机关工委推动党建与主题教育互促互进
2019-07-09 11:04:4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丰富教育形式 强化理论武装

省直机关工委推动党建与主题教育互促互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8日讯(记者 沙兆华 通讯员 易平)6月27日,省直机关工委会同省委主题教育办公室、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潇湘红色故事专题宣讲,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的154家省直单位5000余名领导干部到场聆听。“半条被子”“断肠明志”等红色故事感人至深,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先烈先辈先进学习,在传承红色基因中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省直机关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部署,在抓好本单位主题教育的同时,立足自身职能职责,创新方式方法,推动省直机关党建与主题教育互促互进,取得较好成效。

丰富教育形式、强化理论武装。引导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省范围内确定了湖南党史陈列馆等12个单位作为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并授牌,引导党员干部前往开展主题党日、党性教育等活动。根据主题教育规定的必学内容,精心组织编写了《政治理论学习300题》口袋书,免费印发省直各单位,让党员干部可以更灵活高效地开展学习。

注重典型教育,坚持用身边先进教育身边人,结合纪念建党98周年,表彰了一批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和示范党支部,在省直机关迅速掀起了学习先进典型、争当先进模范的热潮。

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下大力气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省直机关工委压缩会议、文件、活动30%以上,杜绝重复调研、扎堆考察,有效减轻基层负担,确保主题教育和机关党建有力推进、健康发展、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