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省高院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7-08 07:46:4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集中力量解决痛点难点问题

省高院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7日讯(记者 何金燕 通讯员 李果)近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前往醴陵、攸县、岳阳楼区、汨罗法院,调研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互联网巡回法庭等工作,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责令整改。这是省高院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

6月25日至27日,省高院开展了为期两天半的主题教育读书班,围绕“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主题,针对如何践行司法为民、如何在法院工作中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内容开展了2次专题集中研讨。今年以来,省高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学习教育常态化,截至目前已开展19次集中学习。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高院党组围绕主题教育总目标和总要求,结合湖南法院工作实际,聚焦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干事创业、为民服务、作风纪律五个方面的问题,深入基层一线调研。

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立学立查立改。省高院调研组通过明察暗访、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征求意见箱、面对面座谈、司法巡查等多种形式,全方面收集突出问题,目前已针对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群众关心的问题等9大方面,查摆出33个问题。据悉,有群众反映,省高院接待等候室过于狭小,不便于办事人员排队等候。省高院相关负责人立即带领有关部门现场办公,加班加点改造,将等候室扩大,并配备相应便民设施。

突出“重点领域”,集中力量解决痛点难点问题。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点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制定下发专门通知。对漠视群众诉求、冷横硬推等问题,从严查处。下大力气清理长期未结案件,实行积案“清零工程”。加快诉讼服务中心现代化建设,推进跨域立案、网上立案、一站式服务等,方便群众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