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央视聚焦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
2019-07-06 07:26:44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5日讯(记者 肖丽娟)7月5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以《中非经贸开启新航程》为题,聚焦在湖南长沙成功举办的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

6月27日,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在湖南长沙盛大开幕,超过一万名海内外嘉宾应邀而来,53个非洲国家,以及中国28个省市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均设立了展位。中国和非洲在过去半个多世纪以来的丰硕合作成果,生动而集中地呈现在世人面前。

作为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经贸举措的新平台,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签署了84项合作文件,涉及金额208亿美元,中非合作正迎来全面发展的黄金时代。从坦赞铁路到杂交水稻,从援非医疗再到数字经济……越来越多的非洲人民摆脱饥饿和贫困,越来越多的非洲国家走上快速发展轨道。而中国,也收获了非洲的更多支持、帮助和友谊。这是中非双方同心同向、守望相助、合作共赢结出的累累硕果,也是共筑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的生动注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