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许达哲:以实绩实效为党分忧为民解困
2019-07-05 07:13:52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冒蕞 刘笑雪] [责编:谭思敏] 字体:【

许达哲在省人社厅和省医保局调研强调

以实绩实效为党分忧为民解困

湖南日报7月4日讯(记者 冒蕞 刘笑雪)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医疗保障局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高质量做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医疗保障等民生工作,以实绩实效为党分忧、为民解困。

省领导谢建辉、吴桂英,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调研。

调研中,许达哲走访了服务大厅,查阅失业保险申领登记表等工作材料,与窗口值班人员面对面交谈,询问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各类保险业务经办流程、办理数量、是否实现线上办理等,并向前来办事的群众了解事项办理满意程度。

在与省人社厅、省医保局干部职工的座谈中,许达哲向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同志问好,对大家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机构改革以后,人社、医保部门职能变化很大、任务更聚焦、挑战更大,大家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具体工作中、落实到三湘大地上,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对照中央要求和群众期盼,查找和检视问题,狠抓整改和落实,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许达哲强调,要抓好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坚决落实稳岗补贴等政策,做好大学毕业生、农民工等群体就业保障工作,加强对困难群众、弱势群体就业援助,强化就业失业情况监测,密切关注全省经济运行、企业生产经营及用工、农民工返乡回流情况,积极防范应对规模性失业风险,保障劳动权益,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要织密织牢社会保障网络,做好参保征缴扩面工作,落实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政策,加快企业养老保险省级统筹,推进职业年金市场化投资运营, 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制度,加强基本医疗服务供给保障,加强医药流通及市场监管,着力解决医疗保障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做好人才服务工作,围绕创新型省份和制造强省建设,营造良好的人才成长氛围,引进急需、紧缺的科技人才,培养实用技能人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要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助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加快“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推动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管理及数据共享,提升社保、医保经办能力和服务水平,改进服务作风,建设适应新时代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