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陈树湘红军小学授牌仪式在长沙县举行
2019-07-02 08:48:0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陈树湘红军小学授牌仪式在长沙县举行

顾秀莲现场为学生授旗、授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日讯(记者 李治 通讯员 王贞瑾)传承树湘“断肠明志”精神,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今天,中国工农红军陈树湘红军小学授牌仪式在长沙县福临镇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荣誉理事长顾秀莲现场为学生授旗、授牌。省关工委主任杨泰波出席授牌仪式。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方强表示,在长沙县建立陈树湘红军小学,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重要讲话精神,铭记革命历史、坚定革命信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蓄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长沙县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涌现了以杨开慧、陈树湘、缪伯英等为代表的一大批革命先烈。陈树湘红军小学师生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铭记英雄、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努力把陈树湘红军小学打造成传承红色基因的红色摇篮。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于2007年启动,旨在弘扬红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到目前为止,已在全国29个省市革命老区,建设了300所红军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