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乌兰为涟源市党员干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2019-07-02 08:43:2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责编:李 慧] 字体:【

以绝对忠诚诠释初心  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

乌兰为涟源市党员干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湖南日报7月1日讯(记者 贺威)“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对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高度概括,是对我们党98年来光辉历程、宝贵经验的深刻总结。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绝对忠诚诠释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天,省委副书记乌兰来到涟源市,为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乌兰向广大党员干部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分享了她对于“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哪些基本要求”“如何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心得体会。

乌兰说,党的初心源自于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源自于对共产主义、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源自于对革命事业必胜的坚强信心。新时代看我们共产党员理想信念是否坚定,能否守初心、担使命,就要看政治品质是否靠得住、宗旨意识是否树得牢、干事创业是否扛得起、面临考验是否过得硬。特别是脱贫攻坚关键时期、决胜阶段,衡量一个共产党员是否牢记初心使命,就要看他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能否站得出、冲得上、扛得起、打得赢。

乌兰指出,初心激发力量,使命催人奋进,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做到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要抓好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勇于攻坚克难,担当干事创业责任;坚持群众路线,增进人民群众福祉;恪守“三严三实”,永葆清正廉洁本色;履行政治责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