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杜家毫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党员
2019-07-02 08:43:2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帙恒 罗新国] [责编:李 慧] 字体:【

杜家毫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党员

今天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在长沙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党员。图为杜家毫在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董志文(右一)家中走访慰问。

杜家毫与省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研究员张萍(右二)亲切交谈。以上图片均由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 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日讯 (记者 周帙恒)今天下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省委书记杜家毫在长沙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党员,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老干部老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祝愿。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一同走访慰问。

走进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董志文的家,杜家毫上前握住董老的手,细心搀扶老人落座,询问其身体怎么样、对老干部老党员工作有何意见建议。今年86岁的董志文,15岁参加革命,已有69年党龄。看到老人精神矍铄、思路清晰,杜家毫十分高兴,祝愿董老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杜家毫说,老干部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为湖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对老干部老党员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今年91岁高龄的省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研究员张萍,离休不离岗,一直从事学术理论研究,提出了中国城市群及长株潭一体化试验和发展战略总体构想,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杜家毫与张老亲切交谈,张老拿出由他主编的《湖南两型大典》《张萍经济文选》,向杜家毫回忆研究过程和创作心得体会。杜家毫对张老多年来潜心研究、笔耕不辍的钻研精神表示敬佩,并与他探讨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指导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重要性,希望他发扬学术造诣深厚、革命经验丰富的优势,为我省社会科学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看望慰问中,杜家毫说,作为一个拥有98年光辉历史的政党,中国共产党能取得今天这样辉煌的执政成就,是老一代共产党员长期艰苦奋斗的结果,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顽强拼搏的结果。当前,全党上下正在扎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饮水思源,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干部老党员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始终保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追求,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希望老干部老党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省委、省政府工作,多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建言献策,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智慧和力量。

杜家毫还叮嘱随行同志,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老干部老党员工作,提供更加精准化、个性化、亲情化的保障服务,让他们快乐生活、安度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