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省政府与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和保利集团会谈 许达哲出席
2019-06-28 10:12:5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刘笑雪] [责编:曾璇] 字体:【

湖南日报6月27日讯(记者 冒蕞 刘笑雪)今天下午,省政府同来湘参加2019湖南与央企对接合作大会的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会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祥喜,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念沙,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与国家能源投资集团会谈时,双方就优化湖南能源结构、加快项目建设交换了意见。许达哲说,当前,湖南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主动融入国家战略,不断增强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奋力走在中部崛起前列。经济发展离不开能源支撑,希望国家能源投资集团一如既往地给予关心支持,深化与湖南的对接合作,在助力湖南优化能源结构中实现互利共赢。

与保利集团会谈时,保利集团介绍了在湘业务开展、下阶段拟投资建设项目等情况,双方就深化基础设施建设、文化创意、旅游康养、国际贸易等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许达哲说,当前,湖南正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巩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趋优的发展态势,致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保利集团业务领域广泛、国际化程度高、同湖南合作基础良好,希望保利集团继续与湖南加强深度对接,充分发挥湖南文旅资源优势,挖掘发展潜力,拓展发展空间,助力湖南加快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

王祥喜说,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将进一步密切与湖南的对接,加快已有项目建设进度,加大在湘投资和项目布局力度,推动双方共同发展。

徐念沙表示,湖南文化积淀深厚、山水风光秀美,保利集团将把自身优势与湖南发展需求紧密结合,推动更多项目落实落地,为这片红色土地的建设发展作出央企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