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58名省政府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许达哲监誓
2019-06-26 10:29:1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刘笑雪] [责编:曾璇] 字体:【

湖南日报6月25日讯(记者 冒蕞 刘笑雪)今天上午,省政府举行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监誓,他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不负党和人民重托,致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省领导谢建辉、何报翔、隋忠诚、陈飞、许显辉等共同见证宣誓。省政府秘书长王群主持仪式。

奏唱国歌后,2018年12月至2019年5月省政府任命的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组成部门的副职,省政府直属特设机构、直属机构、省政府驻外办事处、厅(局)级事业单位的正、副职,部门管理机构的正职,2016年1月1日以来应当参加宣誓而因故未参加的同志,共38个部门和单位的58名同志集体宣誓。

宣誓后,许达哲要求大家,要对党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高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在湖南落地生根。要赤心为民。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人民立场,真正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着力办好治水修路、办学兴业、扶危济困等民生实事,切实解决教育、医疗、住房、环境等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依法行政。更好地把宪法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牢固树立法治意识,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把依法行政贯穿于政府工作全过程,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勇于担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抢抓中部崛起战略机遇,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练就抓落实的基本功,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面对矛盾敢于负责、推进工作实打实、解决问题见底见效,以实干实绩守初心、担使命。要廉洁从政。自觉接受宪法、法律、群众和社会监督,推动行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确保依法用权、为民用权、规范用权;发挥“关键少数”示范作用,当好廉洁自律表率,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