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许达哲: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放管服”改革
2019-06-26 10:26:1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刘笑雪] [责编:曾璇] 字体:【

许达哲在部署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时要求

打破篱笆 畅通梗阻 破除壁垒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放管服”改革

湖南日报6月25日讯(记者 冒蕞 刘笑雪)今天上午,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后,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紧接着部署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他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李克强总理在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部署,打破篱笆,畅通梗阻,破除壁垒,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释放市场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省领导谢建辉、何报翔、陈飞、许显辉,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许达哲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抓好中央部署的落实,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作为落实中央“六稳”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作为建设服务政府、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内容。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着力解决行政审批自由裁量权过大、监管短板突出、多头重复执法、服务意识不强等问题,推动“放管服”改革取得新的突破和更大成效。

许达哲要求,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放管服”改革,充分发挥市场和政府“两个作用”,打破篱笆,畅通梗阻,破除壁垒,促进数据互通、信息共享,真正把该放的放到位。要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深化市场化改革,发挥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机制优势,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破除市场准入壁垒、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继续承接、下放、取消一批行政审批事项,充分调动市场主体参与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性。要以公正监管为手段促进公平竞争,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强化法治保障,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强化公正监管、综合监管、积极审慎监管、事中事后监管,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以高效优质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严格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改善投资项目审批服务,更好地为企业和基层减负;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大力推行“一件事一次办”,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打通服务群众和企业“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