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杜家毫与邱学强座谈
2019-06-25 09:21:3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周帙恒] [责编:张笑] 字体:【

杜家毫与邱学强座谈

湖南日报6月24日讯(记者 贺佳 周帙恒)今天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在长沙与来湘调研的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座谈,就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湖南检察工作深入交换意见。

座谈中,杜家毫感谢最高人民检察院长期以来给予湖南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他说,近年来湖南各级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依法全面履职,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工作机制改革,积极支持配合监察体制改革,顺利推进转隶工作,主动服务和保障脱贫攻坚、环境保护、非公经济发展、反腐败斗争等重点工作,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积极推进平安湖南和法治湖南建设,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希望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如既往加大对湖南检察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力度,关心重视检察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推动湖南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邱学强说,湖南省委高度重视检察工作,湖南各级检察机关全面准确履职,严格依法办案,在职务犯罪预防、服务非公经济发展、推进机构改革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湖南创造更多好经验、好做法,为全国检察系统深化改革提供有益借鉴。

在湘期间,邱学强一行还将赴长沙基层检察机关调研,并与部分在湘全国人大代表、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座谈,听取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省领导张剑飞、李殿勋参加座谈。